星期日, 3月 01, 2009

八里

八里與淡水河


八里是我第二個故鄉, 我媽的老家也在這, 小時候的暑假都會在這待上一陣子
我右手臂上那個"阿勒固"的疤就是某年夏天騎太快摔的, 現在看那斜坡也沒很陡, 真是摔的莫名其妙
這時候才能了解在路上的那些小鬼頭, 騎腳踏車也拼死拼活, 我想後面兩親的叮囑只緊緊抓在他乘風飄起的衣稍上, 只有摔車之後, 它才來得及跑進耳朵裡



以前外公家的門口出去就是這幅景色, 木頭的便道, 紅頭的藍色小魚船, 漲潮時水就會淹過那些寄居蟹的家
現在八里真是開發的很多, 河岸邊就是高樓豪宅, 腳踏車便道之前都還是河岸軟爛泥地的一部份,
以前河邊的路上還亂糟糟的, 也有動物的屎味, 泥土味, 加上一咪咪的海味, 現在都沒了


開發成這樣看來很不錯, 但好像又沒那麼好.............

0 意見: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家住五樓, 所以全家人都各有專精

最新回應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'Photoblog'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 | Distributed by Blogger Blog Templates of the Fractal Blog Network

Back to TOP